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活动

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牢记党的历史,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经管院党总支于9月27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伟力。

参观的第一站便是“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财管zsb2306班郭倩同学主动为大家讲解到:“从1922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在此居住,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同年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

参观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后,一行人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前,面向党旗,在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大院,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宣誓完毕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各支部参观农讲所。   农讲所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校舍为张之洞创办的北路学堂,是武汉市现存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大家依次参观了武昌农讲所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讲堂、操场、学生宿舍、历史陈列馆,使党员同志身临其境地感受当时农民运动干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并从中汲取前辈们英勇斗争的精神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武昌毛泽东旧居”,这里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生党员们看着旧址和那一封封信件、一沓沓文件,大家被革命年代党的精神、党为广大人民谋出路的决心、党员纯洁且坚定的信念深深感动;看着那些陈旧的凳桌,大家眼前仿佛出现当时中共五大召开时的场景;望着操场前方的演讲台,大家仿佛是聆听到了毛泽东同志慷慨激昂的陈词;那些战士们睡过的床铺、穿过的衣服…… 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这一个个场景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这一幕幕画面,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李丽     审核员: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