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CIMA项目中心    >>    关于CIMA    >>    CIMA新闻

Wisdom团队斩获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

--西南及华中赛区16强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2022321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发起的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正式启动。全高校300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同时提交案例分析线上报告进行比赛。我校共有7支队伍参与比赛。曹琳琳老师和刘晏老师指导的Wisdom团队进入西南及华中赛区决赛,斩获赛区16强,实现我校GBC挑战赛获奖成果的重大突破

Wisdom团队的四位队员刘蕾、孙淑媛、邓念琪和朱本帅均来自会计CIMA1901班,在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CIMA管理会计职业资格考试的真实案例分析,Wisdom团队西南及华中赛区100余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西南及华中赛区决赛分为团队视频赛和区域决赛(线上)两个环节,Wisdom团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配合默契,拍摄团队视频展现团队风采,讲述与CIMAGBC的故事,获903个赞,同时完成报告综述和PPT的制作。521Wisdom团队顺利完成区域决赛(线上),同学们逻辑清晰语言得体,对管理级案例报告的PPT进行阐述和演讲。

 

学生在比赛中充分获取了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结合的能力。此外,4位同学均获CIMA11门课程BA1BA2BA3BA4E1P1F1OCSE2P2F2的免试资格,获CIMA基础级,运营级和管理级(除MCS)之外所有课程的免试资格。

会计CIMA1901班的邓念琪同学表示:“此次GBC挑战赛的参赛经历为我的大学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初赛到决赛,我们将CIMA课本上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对财务数据和管理模型的分析,思考公司的危机与挑战并进行相关决策。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将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有理有据,站在财务经理的角度思考如何利用财务信息做到股东利益最大化。这样的思维模式,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发挥巨大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GBC挑战赛作为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能够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发现及培养学生的商业特质,拓展职场竞争力,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质量。经管学院领导及校领导表示,将持续关注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力争再创佳绩!(教工通讯员    曹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