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师长有约——经济学院举办会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623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财务管理系主任徐凤菊教授为会计学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资本市场与国企改革”的专题讲座,会计学专业18级、会计CIMA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徐凤菊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政府与企业的管理决策咨询与管理实务研究工作,曾为武汉政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事业单位做过管理咨询或培训,对于资本市场与国企改革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徐教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展示了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和股票市场,让学生了解到资本市场的功能、企业上市效应,并结合实际为学生讲解了国有混合所有制改革,让学生认识高质量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徐教授还结合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课程,引导学生善于利用深交所和上交所的实际数据和所学资本市场线进行具体案例分析。徐凤菊教授语言风趣,循循善诱,给学生带来一堂生动而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徐教授的演讲不仅传授了学生知识,更让会计的学生明白学习的视野要开阔,不能仅拘泥于书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对理论知识,对不同课程知识的融会贯通。

      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师生互动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