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师资线上培训作用大

--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市营系师资培训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市场营销系充分利用线上培训资源的便利性和丰富性,根据“统筹规划、分类培训”的原则开辟了师资培训的新途径。疫情防控期间,全系11名教师共参加线上培训学习40人次以上。进入暑期以来随着各类师资培训资源的增多,全系教师共享各类资源,全体教师参加线上学习培训的热情空前高涨。师资线上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两大类:

一是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金课建设及教育信息化等教学培训。例如,有6人参加了由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工商管理教学质量国标与金课建设云研讨会”。有5人参加了“隔空传送、共克时艰”智慧树网教师教学发展直播。有5人参加了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学银在线平台的相关专业在线课程。1人参加了由武汉大学徐岚教授主讲的“用服务思维做营销——兼谈如何设计《服务营销》课程”公益讲座。

二是追踪学科专业前沿的科研培训。例如,有5人参加了第四届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MSI 2020)暨企业研究学报(JBR)专辑学术会议。有4人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有7人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华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举办的市场营销类学术讲座。8名教师自主学习了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市场营销战疫公益讲堂(每季四个讲座,已进行到第六季)等。

市场营销系教师在学习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等平台进行实时在线交流。每次学习结束后,参会教师撰写并提交学习心得体会。据悉,20199月,市场营销系获批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项目。随即,全系教师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基层组织建设任务,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计划在三年的建设周期内,重点开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师资培训、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按照工作计划,专业教师每年有20人次参加培训学习,每年全系召开6-8次教学研讨会。鼓励支持教师进行在线金课申报、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出版教材等教科研活动。(教工通讯员:张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