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健康

携手同行,心理战“疫”

--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冠疫情从2020年的肆虐到2022年的多地零星突发,目前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常态化管理。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抵抗能力,经管学院财务管理zsb20级全体同学在辅导员王巧凤老师的带领下,于4月12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新形势新挑战、大环境下的就业态势、如何及时调试心理预期先就业再择业。

2022届毕业生处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很多同学处于心理抵抗能力较弱的阶段,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疫情大背景对个人的自我认识、人际交往等产生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多关心身边的同学,一旦发现身边同学的异常可以及时的进行疏导,同时及时上报辅导员,行成家校合作的有效机制。另外出现了心理偏差的同学也要注意及时向外界寻求帮助,不要讳疾忌医。

最后,王巧凤老师提出在今年这个严峻的外部形势下,我们的同学在就业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和排解,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争取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前程。


经济管理学院 王巧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