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政动态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月24日,财管专2001-2006班207名学生,在成学楼411教室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财管专2006班班长朱珂同学说,观看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讲话的过程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一幕幕精彩画面又一次浮现在眼前:充满温情的开闭幕式、蕴含中国文化元素的高水平场馆设施,冬奥健儿的顽强拼搏,残疾人运动员的自信自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包容、繁荣昌盛的中国,同时也在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财管专2002班团支书表示,聆听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在我们克服每一个困难、完成每一个任务的关键时刻,都是总书记的话语给予我们指引和力量。总书记亲自推动冬奥会筹办工作,多次实地视察场馆建设,慰问备战运动员和冬奥志愿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亲切关怀,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年轻人,我们要做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


经济管理学院 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