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禁塑行动,从我做起”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环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使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把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坏境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当中。根据《武汉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以“禁塑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在院党总支书记的布置下,先是由辅导员在周讲评上发出号召,随后各团支部积极参与。依托专业所长,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金融1902开展主题班会,呼吁同学们不使用销售场所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了解使用无照经营及没有安全标志的塑料袋的危害性;向周围的朋友宣传购物时不使用购物场所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和无照经营塑料袋,引导大家使用绿色、环保、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或自带购物篮,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计1901团支部组织在校外宣传禁塑理念,向居民发放绿色环保袋,呼吁大家减少使用塑料袋,环保生活。会计1905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从中把握同学们对“禁塑令”的了解程度和持有的态度,并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切实践行“限塑令”。财管1802的同学们在食堂悬挂有关“禁塑令”的宣传标语,呼吁同学们减少打包外带,避免产生塑料垃圾以及不必要的白色污染。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使同学们了解“禁塑令”,同时增强环保意识。

在接下来,我院会继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限塑"整治工作是遏制"白色污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各团支部也会继续开展活动,确保"限塑"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希望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打造绿色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 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