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我承诺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用行动引领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社会风尚。

围绕学校明确教育提纲,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我院向同学们发放了光盘行动的倡议书,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171819级团支书采用各种活动方式从多方面宣传了本次活动理念。各班团支部以线上进行宣传、宣誓、制作海报、PPT线上讲解、班级打卡等多样的方式,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杜绝餐饮浪费、理性点餐、文明用餐。增强大学生资源节约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树立勤俭节约生活方式和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引导大学生合理、适量用餐,彻底杜绝用餐浪费。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正确观念,鼓励勤俭节约,践行勤俭节约,尊重劳动人民的劳动果实,确实做好厉行节约的工作。

首义学子们的行动力在各个团日活动中体现的淋漓紧致。这项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勤俭节约重要性的认识,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而且有力的促进了大学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响应两会号召,为节约型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院领导认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从现在抓起、从当代大学生做起,以身作则、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此后的工作中,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院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通讯员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