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14日至20日为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学校乃至国家的网络安全,我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把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对171819级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了教育系统倡导的“网络宣传周”活动。各班学生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各年级辅导员对所带学生采取视频宣传、班群讨论、PPT展示、海报制作、倡议书撰写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班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利用各专业群以及班群播放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短片、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并展开讨论。同学们在群里都十分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对于网络安全大家都并不陌生,交谈起来均能各抒己见。18级各班主要采用群打卡与倡议书撰写宣传等方式,让同学们在群中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并阐述个人想法,共同探讨“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话题。19级同学通过制作PPT以及海报宣传等方式进行活动。方式的多样化让本次的网络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财管1802班的同学在倡议书中表示我们是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和重要推动力量。互联网影响和塑造着青年,青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网。打造安全的互联网环境,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

网络安全建设,青年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挑重担的生力军。这是因为,时代的进步中,有青年的责任;祖国的梦想中,有青年的梦想。网络安全,看青年力量!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我院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讯员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