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开学第一课”经管院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久违的开学季,同学们怀着兴奋而忐忑的心情回到了学校。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加之疫情带来的恐慌,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保证教学工作及学生活动的顺利开展,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娟布置了工作任务,要求各年级务必按要求充分利用周讲评在学生中做好宣传教育,开展相应活动,普及疫情防控科学教育,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创建节约型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统一部署,提高师生认识、强化落实。

8月31日,全体辅导员利用周讲评时间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辅导员们采用视频教学、小组讨论、PPT展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防控重点,记牢自我防护四要点,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提示学生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节约用餐,文明有序,倡导“光盘行动”, 号召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通过学习讨论,2018级学生刘盼表示,青年一代是有理想的一代,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陶冶个人情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2019级学生潘斯恬当即表示,响应国家“反对浪费,厉行节俭”的号码。宣传光盘行动,反对粮食浪费。倡导同学们对我国粮食现状进行了解,增强节约粮食的意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学生各种优秀习惯的养成,为学生的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