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诚实守信 知行合一

--经管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事之本,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打造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疫情在家“云”考试,考验知识更考验诚信!     66日晚经管院全体辅导员利用网络平台对所带学生进行诚信教育。辅导员们组织学生观看《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以故事导入的形式带领学生领略关于“诚信”的锦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孔子;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莎士比亚。随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诚信宣誓: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与人相处。学生们展开关于“诚信”的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悟,并将诚信与学风、考风相结合,倡导诚信学习,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对知识诚信,对自己诚信。金融18级的同学结合大家意见,通过合作交流的形式,设计相关诚信海报,财管专19级的全体学生参加群接龙,承诺诚信考试。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大家承诺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