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园地

经管学院团员青年多样化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经济管理学院团员青年用各种方式迎接自己的节日。

5月4日-56日,在经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经管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在线收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并积极交流,团员们观看直播后纷纷发表观后感,并积极参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话题互动。财管1802班学生刘丹说: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一代,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陶冶个人情操,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做新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我坚信我的祖国会越来越富强。国贸1802班学生 周正奥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许多勇敢的逆行者让我深受感动,我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应当带头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CIMA1801 班学生张曼婷说:团员青年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满腔的学习热情、创造热情、奉献热情发挥出来,汇集起来,凝聚成岗位奉献的滚滚洪流,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经管学院2019级各团支部在线上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辅导员讲述了抗“疫”一线涌现出的榜样事迹,组织同学们在线上发表感想,并以“当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为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勇挑时代重任传承五四精神,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逐梦实践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随后,团支部成员们通过QQ语音重温入团誓词,并郑重承诺: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经管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 “我爱读书云交流会”,辅导员组织学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结合网络学习期间的学习、阅读体会展开交流。辅导员李丽说:要爱读书,持之以恒,提升涵养;要会读书,勤思多问,善于提炼,只有在干中学、事上练,才能跟同学们共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 财管1703班团支书乔可鑫说:总书记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用青春撰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