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之窗

公益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中旬上午七点半,天空有着朦朦雨意,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501班的几名同学组织到施洋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施洋,竹山县人,律师,伟大的革命者和爱国者是著名的“二七罢工”领导人之一1923年2月15日在武昌英勇就义。

细雨霏霏,施洋烈士陵园的大门静默着,挺拔的松柏在庄严的纪念碑旁耸立,每位同学怀着深深的缅怀之情全场默哀以告慰烈士先灵,气氛庄严肃穆。面对着革命先烈,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沉重而热血的,烈士用血肉之躯,中华之魂教导着华夏子孙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告诫着一代代人英勇大无畏的精神。“二七工仇”是一段铭记在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的烙印,他时刻警醒我们:今天的美好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长眠于此,我们在纪念牌面前驻足良久,悼念着那些为如今生活开疆辟土的烈士,今日我们将踏着革命先驱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用自己的行为描绘祖国的未来蓝图,为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即将离去,然而这次公益活动的力量就如董必武先生的题词一样篆刻在灵魂挥之不去——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土俦

财管1501班 胡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