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毕业生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梦为马 扬鞭再战

--经管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暨调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4日下午3点,经管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在11栋教学楼602教室举办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暨调剂培训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卫平主持,特邀请副院长李林教授现场给考研学子指导。总支副书记王慧娟、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计划的组成部分。经管学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22日全国统考刚刚结束,就启动了复试动员准备,帮助考研学生积极提高录取通过率。

据研招网统计,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41万,史上报考人数最多。经管学院有290名学生报名,其中190人报考在鄂高校,100人报考省外高校。

培训会开始,主持人朱老师首先对考研学生表示关心,抗严寒斗酷暑,这一年考研之路很辛苦,前面已经走完大半,后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准备复试,为考研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李教授结合学生报考的院校专业和近几年研招考情分析,为同学们在复试阶段的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向同学们说明了面试时的心态与应试态度,要自信不自傲,有个性但不张扬,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他还分享了过往成功学生的经验和失败学生的经历,让学生们明白调剂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搜集调剂信息和调剂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准备,做到胸有成竹,争取进入心仪的大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步步高升。

接着2019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背景和招生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备战经验、实战经验,分享有关考研复试专业课、英语口语、面试等信息供大家参考。

本次培训会,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掌握复试及调剂的方法,进一步消除了考研学子的疑惑,增强了复试的信心与决心,以乐观积极态度迎接复试。国贸1602班陈银同学表示:“很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为我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我现在明确了下一步的复习计划,端正心态应对复试。”

会后,王慧娟书记做了强调总结,希望同学们结合会议所讲内容后明确目标,调整好心态,有针对性做好复习准备,以梦为马,以汗为泉,扬鞭再战,顺利上岸,在更高平台继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经管学院宣传部记者  李心  

通讯员  朱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