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组织生活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宗旨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3日,经管院党总支委员、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在院办209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既上周的学习主题深刻领会要义后,本周的学习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

院党总支书记李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总支副书记王慧娟组织与会成员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成员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院长邓名然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史,从小时候饿肚子的印象深刻到青年时期的艰苦求学,再到改革开放后的日新月异,每一步都是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才有我们的今天。共产主义的理念决不能丢,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信念不能忘,继续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宣传委员朱卫平谈到体会时说,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富起来了,窗子打开的同时,不仅春风吹了进来,蚊子苍蝇也跟着飞进来了。现在有些人对好莱坞的电影,NBA的球赛、巴黎的时装、日本的电器趋之若鹜,甚至有人拿着国旗让球星签字,忘记了我们本民族的文化传承,对西方的东西津津乐道,祖国的美好变化看不到,碰到一点困难就怨声载道。我们要为人民谋幸福,但是也不能一口吃成胖子,要用客观理性的眼光看待问题,防止被洗脑导致“颜色革命”。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将人民的幸福跟我们的使命融在一起,事业才能长远。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有使命感才能保持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稿:朱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