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组织生活

经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国家安全观” 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8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18级学生党支部在11-602开展以“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珊珊主持,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国家安全观讲话”的视频。视频内容包括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思想渊源、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后在国内外引起的强烈反响以及认真学习国家安全观的意义。随后,同学们展开讨论,结合“国家安全观”的含义、影响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金融1805班的蔡子妍表示,只有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市场营销1802班的龙帅认为,作为新时代下成长的青年,我们必须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维护国土安全、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善做“微博、微信、微网、微屏、微刊”五大新媒体平台的“正确发声人”,为新时代打CALL,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支部书记黄珊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抵制不良文化思想的渗透;必须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内涵外延、内外因素的复杂变化,增强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在印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构建校园安全文化”的横幅上签名,并在11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