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组织生活

弘扬文化自信,创建书香支部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5日,经管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11栋109教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在仪式前,支部书记朱卫平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金一南教授于十九大结束后不久在北京雁栖湖举办的“企业家致良知论坛”上的演讲《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金教授在演讲中,从中国近代苦难历史讲到改革开放现实发展,从国内民众幸福生活谈到到国际社会诡谲风云,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有理有据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改变中国历史,中华文明是如何实现伟大复兴的。他郑重地指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而文化自信是最根本,最核心的自信,是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

金一南教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主要研究国际战略,在治学之余,还出版了一系列热销书籍,比如《苦难辉煌》、《心胜》等,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学习结束,朱卫平向全体党员发出创建“书香党支部”的号召,要求每个党员每月至少阅读一本时政书籍,撰写读书笔记,并在组织生活上互相分享。除金一南教授的系列书籍外,朱卫平还向大家推荐了《历史选择了毛泽东》、《红色账簿——+中共革命史中的货币战争》、《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中国崛起——重估亚洲价值观》、《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等等近年出版的一批优秀社政书籍。

最后,朱卫平针对当前网络上反响热烈的厦门大学在校研究生“洁洁良”在网上发布辱国反华言论行为进行了批判。朱卫平说,这些享受着祖国繁荣带来的福利,享受着国家发放的奖助学金,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却在网络上公开大肆发表侮辱、反对祖国言论的“双面人”,是民族的败类,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希望全体党员要引以为戒,多多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扎根群众,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