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组织生活

经管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暖暖春日的到来,我们迎来了新一期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观看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4月11日,怀着对祖国的无限自豪和期望,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由央视、中影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电影镜头所呈现出的建设成就、壮美河山、幸福生活完美展,不禁让我们为电影、为祖国点赞,为中华民族的新时代点赞。

电影让我们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进步、中国的腾飞。开场“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句振奋人心,一座座宏伟的大桥映入眼帘,带我们一同走进的了这五年来的辉煌历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

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影片展现了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

观看影片后,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进步与腾飞、繁荣与昌盛,同时,倍感责任与使命,表示要时刻铭记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嘱托,在自己的学习及工作岗位上,不断发掘内在的智慧与潜能,用奋斗定义自己、用奋斗报效祖国,为“厉害了,我的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黄嘉昕 摄影 刘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