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理论学习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630晚,经管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珊珊召开了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利用网络平台参观了武汉八七会议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展厅,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了解到“八七”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给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同志们重温了党在大革命时期克难奋进,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党章和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带来今天和平与繁荣。无数抗疫志愿者们在最危难的时刻奔赴武汉,无畏生死,拯救了无数病患。之后,财管1801班的刘丹也分享了她的抗疫小故事。面对这场战役,她210起主动申请加入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一肯中乡五家村防疫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家乡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在零下20°大雪纷飞的恶劣天气情况下,她不畏严寒,不怕吃苦,一直坚守执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暂时防控措施给村民带来了不便,她总是耐心给村民们解释,为村民们发放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书并且劝说他们出门佩戴口罩,还协助防疫卡点测量体温。会计1803班的黄雨田于24加入村里的志愿服务队,26协助工作人员例行进户测量体温,发现一名疑似患病老人需要入院治疗。但这位奶奶是独居老人,腿脚不方便,儿女被困外地未能回家过年,于是她自告奋勇陪同老人去医院做检查。老人最终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她将老人送到家里已是晚上了。第二天再次去看望老人,老奶奶拉着她的手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通过分享,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志愿者们在疫情阻击战中不惧风险,逆行而上的青春抗疫精神,以及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令人动容。抗疫故事的分享,充分展示了青年党员应有的风采,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责任与担当。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听身边的同志讲述抗疫故事,党员同志们同悟悟初心使命,共庆党的生日。

(通讯员 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