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理论学习

经管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学习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时间:519

学习方式:QQ在线会议

参与人员:经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519下午2点,经管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珊珊利用QQ平台在线会议的方式组织学习了《“学习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阅读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同学感触颇深,汪婉青同学表示:“我们正处在看似和平的年代,但实质上和平的背后是一群可爱的英雄在为我们抵挡子弹”。陈露同学这样说,作为这一代青年人中的一员,我深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新春的伊始,我们经此一疫,更应认识到时代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机遇,也有使命和担当,我们选择扛起的多大的担子、踏上多远的征程决定着我们将看到怎样的风景,更何况已经有无数在前方负重前行,开辟道路的人。

本次疫情防控中,我们支部共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疫情的防控。财管1801班刘丹同学,面对这场战役,她210日起主动申请加入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一肯中乡五家村防疫志愿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家乡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在零下20°大雪纷飞的恶劣天气情况下,她不畏严寒,不怕吃苦,一直坚守执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暂时防控措施给村民带来了不便,她总是耐心的给村民们解释,为村民们发放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书并且劝说他们出门佩戴口罩,适时还协助防疫卡点测量体温。她说,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她这样说到。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像这样默默付出,为国家,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同学还有很多。

在会上,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制作的关于对抗疫情的画作,有的同学成为了当地的志愿者服务社区市民,有的同学也通过PPT的制作更加清晰展现了疫情防控指南。通过学习,更加强化了我们的的爱国、感恩意识。我们更加敬佩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线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同时明确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