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昌首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理论学习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

--18级党支部学习活动汇总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共克时艰、勠力同行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3月16日

学习方式:QQ在线会议

参与人员:18级党支部全体党员

3月16日早上9点,18级学生党支部利用QQ平台在线会议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信中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对辅导员表示了慰问,对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希望我们及时传达政策要求,大力弘扬着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矢志报国奉献。

在讨论环节,罗妤婕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张芬老师提出了五点思想:第一,守好信息关。第二,守好服务关。第三,守好舆情关。第四、要深入讲好战“疫”故事,选树好榜样,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教身边的人,激励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五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同时善于把握契机,理直气壮地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刘磊老师表示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加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明白了病毒虽然阻隔了空间上的距离,但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涵养信心,激励大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通讯员 黄珊珊)